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背压机日发电量再创佳绩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背压机日发电量再创佳绩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背压机日发电量再创佳绩

    1月6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背压机日发电量达106.44万千瓦时,日供热量22290.04吉焦,自背压机投入运行以来,发电量再创佳绩突破背压机单机运行的单日最高发电量记录,为晋江地区经济和企业用汽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战略,牢固树立“度电必争”抢发电理念,各部门围绕“增发增效”目标,紧盯机组发电量,加强供热市场分析和形势研判,结合“热用户”实际需求,合理调配机组热负荷,确保供电、供热方式最优化,全力以赴增发电量。由于公司热用户多且生产时间不一致导致热负荷峰谷波动大,该因素影响着背压机“以热定电”的低能耗优势,制约着机组运行的经济性。该公司通过不断探索并实施除盐水蓄热系统改造、强化供热参数和运行方式的优化调整、加大厂内供热系统及厂外供热管网的巡视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缺陷确保设备可靠性和加强与热用户沟通协调等多方面措施增发电量,进一步提高背压机经济效益,真正做到了“度电必争”,并有效发挥了背压机“以热定电”的优势。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迈入2021年,砥砺奋进的号角更加激越,该公司将继续“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凝心聚力为全面完成公司2021年度发电量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