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防疫生产期发电供暖创纪录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防疫生产期发电供暖创纪录

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防疫生产期发电供暖创纪录

  1月6日,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风电日发电量2019万kWh,新能源日发电量2506.6万kWh,均创历史新高,风电日发电量首次突破2000万kWh!

  同日,石家庄最低气温-15℃,为近10年从未出现过的极寒温度,完全超出采暖系统设计的-8℃的低限,而该公司承担的3413万平米的居民供暖室温达标率仍保持在99.58%!

  为提升供热质量,该公司持续深化智慧热网平台建设,完成180座换热站自控系统改造,93%自管换热站实现无人值守、巡检值班,单位热耗同比降低0.85W/。针对当前石家庄受疫情影响实行社区闭环管控的情况,作为石家庄区域的主要热源厂之一,也是保障供电的重要机组的良村热电和承担近30万户居民的冬季采暖任务的热力公司,积极调整人员安排,运行人员在厂的下班后不离厂,五值三倒改为三值两倒,甚至两值两倒;对于管理人员不能到岗的情况,采取电话、微信远程办公的方式,抓好工作协调,积极做好供热保障工作。

  同时,该公司紧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在打好“存量牌”方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双对标、双跑赢”理念,瞄准区域先进、行业标杆,主动加压,制定落实《存量资产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利用远程视频、智能诊断等智慧化工具,加强风机设备巡检,及时发现缺陷并督导处理,提升消缺效率;此外,利用电网陪停、风光资源贫乏等时机,充分开展预防性试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故障弃风弃光率同比降低0.04个百分点。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阻击疫情和保障生产稳定筑起一道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