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华电克拉玛依发电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普法讲座

华电克拉玛依发电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普法讲座

华电克拉玛依发电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普法讲座

    1月6日,华电克拉玛依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普法讲座,来自公司专兼职驾驶员及私家车人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邀请克拉玛依市溪善律师事务所黄旭律师为给大家讲解道路安全知识。主讲人通过醒目字符“文明礼让、平安出行对人,并通过对车、路、环境等交通四要素的讲解,让在场人员了解到人是主导地位,所有违章都是人为造成的。由于人们对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每一天发生的交通事故无法挽回。

  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一件件交通案例让我们认识到违章操作、违章超速、酒后驾车,害人害己。车祸让很多家庭支离破碎,让幸福从此消失。很多肇事司机在一瞬间酿成无法挽回的交通事故,足以用一失足铸就千古恨,触目惊心的数字,不计其数的亲人们转眼间在车祸中承受着无尽的悲痛。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交通安全普法讲座让我们牢记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有责。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我们每一个人必须从自身做起,遵守规则,珍爱生命,才能远离车祸酿成的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