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华电永安发电公司“五措并举”确保岁末年初机组可靠发电供热

华电永安发电公司“五措并举”确保岁末年初机组可靠发电供热

华电永安发电公司“五措并举”确保岁末年初机组可靠发电供热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出现冰冻雨雪低温等恶劣天气,多地散发新冠肺炎零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使华电永安发电公司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面临诸多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该公司“五措并举”确保机组发电、供热可靠运行。

  该公司严格责任“全覆盖”、风险“严管控”、隐患“零容忍”,落实好双机运行保电、保供热各项措施。一是落实公司防寒防冻工作要求,检查、处理防寒防冻设施存在的问题;开展大雾、霜冻等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危险点分析,落实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车辆的安全检测,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车辆人员出行安全。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突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要求的执行落实情况。三是抓好电气一、二次设备管理与锅炉防磨防爆工作,严防主设备损坏和控制系统故障;做好燃料采购和储存调运协调,确保双机运行燃料供应正常;加强供热管网日常巡检和消缺工作,确保供热系统可靠,不发生影响供热安全事件。四是持续跟踪对照上级要求开展的两次安全大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做到逐条落实、闭环整改,并举一反三,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五是组织开展风险、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会商会议,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班分工,对应9个专项方案进行分类制定,持续滚动更新“两个清单”,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机组发电、供热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