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罗源湾港电公司“上岗考评”打造培训新模式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罗源湾港电公司“上岗考评”打造培训新模式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罗源湾港电公司“上岗考评”打造培训新模式

    为检验运行人员技能水平,持续提升培训效果,进一步做到对岗对标,1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罗源湾港电公司运行培训队顺利完成运行人员上岗考评工作。

图为运行人员上岗考评现场(图/成胜军)

  此次考评由该公司运行培训队组织,邀请福建鸿山公司发电部管理人员与专业主管担任考评员,共对五名运行人员进行现场面试。考评内容不仅包括系统设备启动前检查、运行正常监视维护、逻辑定值参数及系统设备现场布置等专业知识方面,还包括缺陷登记、报表填写及ERP系统使用等业务技能方面。最终,考评结果获得福建鸿山公司的高度肯定,五名参考人员全部取得上岗资格。

  通过此次考评,让运行人员从“观众”变成“主角”,由“模拟演练”变为“真操实干”,切实有效地提高实操技能水平,积累同类型机组运行经验,提升岗位责任意识,打造“思想强、作风强、技能强、队伍强、业绩强”的生产铁军队伍,为机组调试投产与安全运行提供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