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广西公司开源风控两手抓 为“十四五”发展赋能

广西公司开源风控两手抓 为“十四五”发展赋能

广西公司开源风控两手抓 为“十四五”发展赋能

本网讯 “十四五”开局之初,广西公司按照集团“加大步伐、促进发展”的指导思想,紧锣密鼓加快推进广西各地、市、县资源收集,立足在风、光、水、火、储氢等综合智慧能源方向全面发展,深度融入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项目建设,充分利用清洁能源、绿色能源、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的优惠政策支持,积极与各金融机构对接,主动寻求创新融资模式,制定全年资金保障方案,开源风控内外兼抓,确保各工作顺利实施。

外争政策创环境。该公司结合广西自治区政府在“十四五”规划中推出的“三企入桂”优惠政策,组织所属单位积极申报进入“桂惠贷”企业白名单,将自治区给企业的开年红利落到实处。1月11日该公司更是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取得建行对华电在桂“十四五”发展战略“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资金保障,双方共同携手谱写“十四五”的奋斗篇章。

内抓管理谋发展。通过加强管理严控资金余额、资金预算准确率、大额及重要资金审核把关等措施,加强资金管控,实时跟进各金融机构资金头寸,监测所属单位资金流动性、长短期贷款比例等风险指标,优化调整公司融资结构,做好内部的堡垒建设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十四五”规划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