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供应>矿用物资>提升设备>莱芜固定式猴车抱索器设计合理

莱芜固定式猴车抱索器设计合理

莱芜固定式猴车抱索器设计合理
产品别名
固定式猴车抱索器,钢丝绳索道抱索器,猴车抱锁器,猴车索道索头
面向地区
全国

莱芜固定式猴车抱索器设计合理

固定抱索器分类按工艺流程可分为精密铸造(铸钢)和锻造两大类(保有量较少)按适应钢丝绳直径分为三大类:∮16-20∮20-24∮24-28;按结构分为带连杆和不带连杆两种,各厂家的抱索器结构大同小异,基本上可以通用,只是连杆的螺栓孔或位置等有小变更。按结构型式:种是弹性顶杆方式;第二种是普通型碟形弹簧方式;第三种是加强型碟形弹簧方式。

安装注意事项:安装固定抱索器时,必须使用扭矩扳手,根据线路坡度的大小,按照下表执行,如拧紧力太大,会导致顶杆变形,降低抱索器夹紧力而发生抱索器的相对滑动,造成架空乘人装置损坏或人身安全伤害。坡度(o)扭矩值(N﹒m)≤152015~202520~253525~30453550

产品介绍矿用索道(架空乘人装置)主要用于矿井斜巷,平巷运送人员,其工作原理类似于地面旅游索道。它通过电动机带动减速机上的摩擦轮作为驱动装置,采用架空的无极循环的钢丝绳作为牵引承载。钢丝绳主要靠尾部张紧装置进行张紧,沿途依托绳轮支撑,以维持钢丝绳在托轮间的饶度和张力。抱索器将乘人吊椅与钢丝绳连接并随之作循环运行从而实现运送人员的目的。矿用索道主要由驱动装置,尾轮及张紧装置、乘人部分、钢丝绳、托(压)轮部分、电控部分及综合保护装置组成。驱动装置矿用索道的驱动装置通常采用悬吊式或落地式安装。它主要由电动机、减速器、制动器、驱动轮、机架组成。电动机采用防爆型电机;减速器主要采用平面二次包络蜗轮蜗杆减速器,该减速器具有减速比、体积小、扭矩大、传动平稳、噪声低,输出轴有自锁功能等特点;制动器采用适用井下使用的电力液压块式制动器;驱动轮采用铸钢件,其衬块采用进口的高分子材料K-25,该材料抗静电,耐磨损、摩擦系数大,是好的摩擦轮衬块材料。尾轮及张紧装置尾轮及张紧装置一般情况下采用悬吊式安装在矿用索道的尾部。起迂迥导向作用,并能自动调节动载钢丝绳的张力,以满足驱动轮和运载钢丝绳的防滑要求。张紧装置能自动调节尾轮和拉紧重锤位置,使运载钢丝绳受力均匀、牵引平稳。乘人部分乘人部分包括乘人吊椅和抱索器。乘人吊椅以人性化设计,造型美观、强度、刚度可靠,乘座舒适安全,人员上下方便。另外,还配有专门运送伤员的救护病床。抱索器是索道关键部件之一,各类抱索器其结构功能应与其索道形式相适用。抱索器分为:固定式、活动卡钳式、活动摩擦式、固定式抱索器可摘挂式吊椅、水平拐弯式、通常情况下采用固定抱索器,该抱索器即能满足自身与钢丝绳之间足够的压紧力,又能保持两者之间有一定的弹性余量。

NYJG-G1固定式抱索器矿用重力抱索器是我公司结合地面矿山索道等特殊环境所设计,不仅结合了固定抱锁器夹持钢丝绳牢固,而且吸取了活动抱锁器可摘挂、管理方便的优点,并且在40度以上大坡度钢丝绳索道的应用中仍然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重力式抱索器采用精密锻件加工、多次机加工和热处理而成,钳口耐磨比其他抱索器寿命增加3-5倍。该抱锁器具有结构简单、夹持有力、脱挂方便、结实耐用,便于维护等特点。

碟簧抱索器,蝶形簧抱索器,矿用碟型弹簧固定抱索器,矿用固定抱索器,矿用碟型抱索器,矿用弹簧抱索器,矿用碟型固定抱索器,矿用碟型弹簧抱索器,固定抱索器实用新型碟簧固定抱索器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矿用碟型弹簧固定抱索器,抱索器主体的头部设有钳口,尾部设有吊椅套杆。碟簧固定抱索器特征在于:抱索器主体上装有活动抱块,活动抱块与抱索器主体的钳口形成卡钳,与活动抱块及碟型弹簧和丝堵与顶紧螺栓配套安装锁紧钢丝绳。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吸取了弹性顶杆固定抱索器和刚性顶杆抱索器各自的优点,相对于弹性顶杆抱索器而言,具有更大的预紧力,而相对于刚性顶杆而言,减振缓冲效果更好。结构紧凑,使用时不受任何限制,可以安装在钢丝绳任意位置,能减少滑动和降低对索道钢丝绳的损伤,延长索道钢丝绳的使用寿命,降低索道的使用维护成本,抱索力大,双重防松,即使在大于35度以上的大坡度钢丝绳索道中工作,其安全可靠程度显著。
猴车,正式全称为矿山索道,主要用于地下矿山。将钢丝绳安装在驱动轮、托绳轮、压绳轮、迂回轮上并经张紧装置拉紧后,由驱动装置输出动力带动驱动轮和钢丝绳运行,从而实现输送矿工的原理。用地下矿用架空索道来输送矿工,其目的是缩短矿工上下井的路途时间,减轻矿工上下井的体能消耗。

  • 联系人:线英平
  • 电话:13271509966
  • 主营:
  • 地区:全国
  • 地址:

下一条:邵阳乾冠猴车托绳轮,猴车压绳轮

上一条:乾冠矿机可摘挂抱索器,洛阳重力式猴车抱索器品质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