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供应>技术与服务>口腔拍片机 口腔CBCT机器和全景机、牙片机的区别

口腔拍片机 口腔CBCT机器和全景机、牙片机的区别

口腔拍片机 口腔CBCT机器和全景机、牙片机的区别

口腔疾病的常规检查手段是牙片,一般的牙根发炎、牙外伤引起的牙骨折、牙骨质破坏等等都可以明确的诊断。口腔拍片机是现代牙医必备的影像医疗器械。那么,你知道口腔拍片机类型有哪些吗?主要有牙片机(牙科X线机)、口腔全景机(口腔曲面体层X线机)和口腔CBCT机器(口腔颌面锥形束计算机体层摄影设备)。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它们有什么不同。

牙片机

牙片机通常由X射线发生装置及其支撑部件组成,配合口内影像接收器使用。用于对牙齿进行X射线摄影,获得影像供临床诊断用。比较简单,一般可以同时拍1到4颗牙齿的二维影像,但是结构重叠严重,范围较小。

全景机

口腔全景机通常由X射线发生装置、狭缝光阑和口外影像接收器组成。X射线发生装置和口外影像接收器之间相对运动。用于口腔颌面部(包括如上下颌骨、上颌窦、颞下颌关节及牙齿部位)的曲面断层成像,可能带有头颅侧位成像功能,供临床诊断用,在口腔专业检查和治疗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但是因为是二维的,无法观察三维结构,不同结构间的遮挡、重影难以完全避免。颊舌向的尺寸不能显示,根管遗漏、根管颊舌向弯曲不能wjbvfgxl判断,甚至可能造成诊断失误。

口腔CBCT机器
 

口腔CBCT机器

口腔CBCThttp://www.pl999.com/通常由又射线发生装置、口外影像接收器、影像处理软件组成。成像时,X射线束围绕患者的颌面部运动获取平面图像,通过平面图像进行三维重建获得体层影像的口腔颌面部诊断X射线摄影系统。

口腔CBCT机器可以360°全方位立体观测牙床的骨质密度、牙槽骨本身的高度、宽度等数据,不仅能重建整个颅面区的结构,对颌面骨质结构进行测量,而且还能重建精细的解剖细节,用于口腔颌面部的组织结构的数字化体层成像,可能带有口腔全景、头颅侧位成像功能,供临床诊断用。

口腔CBCT的诊疗效果,优于传统的根尖片,它可以减少或消除周围解剖结构的重叠,通过三维重建实现对病变区域的解剖细微结构及密度变化的有效观测,从而准确的诊断,被认为是实验研究根管解剖结构的“金标准”。想了解产品具体信息,欢迎留言或致电400-6656-888


  • 联系人:王女士
  • 主营:
  • 地区:全国
  • 地址:

下一条:口腔X光机 CBCT检查流程是怎样的

上一条:北京机场蛤蚧进口代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