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供应>煤炭>其他煤>供调非标燃料油 浮选油 起泡剂 锡铜捕收剂 洗煤油

供调非标燃料油 浮选油 起泡剂 锡铜捕收剂 洗煤油

供调非标燃料油 浮选油 起泡剂 锡铜捕收剂 洗煤油

 矿物浮选过程,就是通过一定的药剂制度,强化有用矿物的疏水性和脉石矿物的亲水性,在机械搅拌的作用下使有用矿物上浮,成为精矿,使脉石矿物下沉,成为尾矿,让精矿和尾矿得以分离。需要给选矿新生强调一点的是:浮选过程中精矿的上浮依靠的是矿物表面得疏水作用,疏水矿物对水有一种排斥作用,而不是机械搅拌夹带的矿物上浮,选矿过程中需要尽可能的排斥机械夹带作用导致的矿粒上浮。
       浮选过程中要添加的药剂主要有:捕收剂、起泡剂和调整剂。所谓捕收剂是选择性的提高目的矿物的疏水性,增大与脉石矿物疏水性的差异,并有利于目的矿物与气泡的附着。所谓起泡剂,可以产生大量小而稳定的气泡,以利于气泡矿化过程。而调整剂可以改变矿物及矿浆的性质,促进、抑制矿物的上浮与絮凝分散,也可改变矿浆的pH。

      浮选有几个指标要求:1.尽可能的回收目的矿物,2.尽可能的不让非目的矿物,也就是脉石掺入精矿产品。所以要求尽可能的使用捕收能力强、在不同嵌布的矿石中选择能力强的捕收剂和调整剂。而现实中药剂的捕收能力和选择性往往是相互矛盾的:捕收能力强的药剂往往选择性差,而选择性好的药剂往往捕收能力不足(当然大多数药剂既没有捕收能力也没有选择能力:)),这就要求选矿工作者在确立药剂制度时能在各种不同的矛盾中把握主要矛盾,尽可能的做到平衡。

  • 联系人:张兆宾
  • 主营:
  • 地区:全国
  • 地址:

下一条:赤峰矿山振动筛除尘器,赤峰矿山振动筛布袋除尘器

上一条:调直丝建筑绑丝规格齐全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