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供应>煤炭>沫煤>燃料油 浮选油 捕收剂 洗煤油锡铜

燃料油 浮选油 捕收剂 洗煤油锡铜

燃料油  浮选油 捕收剂 洗煤油锡铜

铁不仅是氧化铁,还有机械铁等。要去铁其实是要去除石英矿和钾钠长石重含铁元素,含铁元素的杂质矿物一般有:针铁矿、赤铁矿、褐铁矿、钛铁矿、磁黄铁矿、电气石、角闪石、黑云母等。石英矿和钾钠长石除铁方法,可以分为化学除铁方法、物理除铁方法和生物除铁方法。

一、物理除铁方法

①浮选。浮选法主要是用来分离石英砂中的长石 ,但也可以用来除去石英砂中的云母等粘土矿物以及次生铁。最典型的工艺流程是以氢氟酸为活化剂 ,在强酸性条件下(pH2~3)采用胺类阳离子捕收剂进行浮选。

②磁选。石英砂中主要矿物——石英, 是反磁性物质 ,在磁场中不能被磁化。而石英砂中含铁的杂质矿物:赤铁矿、褐铁矿、磁铁矿、针铁矿等,大部分都是磁性物质在磁场中可以被磁化。在磁选工艺上就是利用这一性质上的差异 ,通过磁选除去石英砂中的这些含铁杂质矿物。

③重选。使用摇床的和水流。

④色选。色选是利用色选机,色选机通过光电探测技术将石英矿石、钾钠长石黄色的颗粒分选出来,以达到减少铁含量的目的。

⑤机械擦洗。机械擦洗是借助机械外力和砂粒间的碰撞与摩擦来除去石英砂表面的薄膜铁及粘附在石英砂表面的含铁矿物 ,从而达到除铁的目的。目前 ,擦洗技术主要是棒磨擦洗和机械擦洗。对于机械擦洗, 一般认为影响擦洗效果的因素主要是来自擦洗机的结构特点和配置形式 ,其次为工艺因素, 包括擦洗时间和擦洗浓度。


  • 联系人:张兆宾
  • 主营:
  • 地区:全国
  • 地址:

下一条:生态阶梯护坡模具-水泥阶梯护坡模具-生产特点

上一条:邯郸科胜DXD液体自动石老头芝麻酱包装河北包装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