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供应>煤炭>原煤>题炼碳十非标燃料油 浮选油 起泡剂 洗煤油

题炼碳十非标燃料油 浮选油 起泡剂 洗煤油

题炼碳十非标燃料油 浮选油 起泡剂  洗煤油

在浮选工艺流程中,浮选药剂的作用非常重要。但若药剂过量,则会对浮选过程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浮选指标下降、回收率下降、精矿品位下降等等,下面来具体分析。过量的捕收剂还会形成大量泡沫而使精矿和尾矿不易脱水,给浓缩和过滤带来困难。

大分子浮选剂广泛应用在细粒浮选、浮选精矿及煤浆脱水、过滤、废水处理等方面,很多学者也对其作了大量的研究。表面活性剂可降低物料的表面张力和表面自由能。这两种物质各有各的特点,在矿物浮选中,大分子浮选剂和表面活性剂的相互作用会对浮选产生什么影响呢?

当表面活性剂与聚合物电荷符号相同时,表面活性剂的加入可使聚合物在矿物表面的吸附量降低,并与添加顺序有关。当二者符号相反时,表面活性剂可使聚合物在矿物表面的吸附量增加,也与添加顺序有关。

在细粒矿物的絮凝中,用表面活性剂(捕收剂)使细粒目的矿物预先疏水,然后用大分子絮凝剂絮凝细粒矿物,可大大提高絮凝的效果与选择性。

大分子浮选荆一表面活性剂相互作用对矿物浮选影响的一般规律是:阴离子聚合物可抑制阴离子捕收浮选矿物,活化阳离子捕收剂浮选矿物。而阳离子型聚合物可抑制阳离子捕收剂浮选矿物,活化阴离子捕收剂浮选矿物。

综上所述,大分子药剂极性基与非极性基构型及分子量影响其作用性能,根据不同用途。大分子浮选剂及表面活性剂在矿物表面的相互作用,对它们在矿物表面的吸附、絮凝、浮选行为有较大的影响。表面活性剂使矿物表面的预先琉水化,有利于该矿物


  • 联系人:张兆宾
  • 主营:
  • 地区:全国
  • 地址:

下一条:高温合金GH4169合金硬度是多少

上一条:太原科胜500双室咸鸭蛋真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