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地道”山东人过年必get√

“地道”山东人过年必get√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13 12:23:27 新闻归档

都说现在年味不浓,山东吃货们最反对了!“过年就是准备各种美味的过程”!准备好这些,就到年三十了。一起来看看山东人民的年货清单,有没有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呢!

一、炸丸子/藕合 

这是每家必备,如果你家今年没炸丸子/藕合,那就好像没有过年的感觉一样啊,那香味,简直就是人间美味啊,如果你没尝过,那你肯定不是山东人!

二、蒸年糕(花糕)

三、灌肠

山东人的传统过年习俗,酒桌上的香肠是不可缺少的。每逢年关将至,许多人家阳台悬挂的年货,最普遍的便是香肠,很有“没有香肠不算过年”的意思。

四、扫尘

全家出动,擦玻璃、洗窗帘,把家里的地板、天花板全擦一遍,把角角落落的灰尘都弹一弹。年轻人可别把这事推给父母,全家一起才有气氛。

五、添新衣

大年初一,人们都要穿新衣,也含有送旧迎新的意思。因为民间以红色象征吉祥,儿童穿着大红色衣服,年轻妇女当然满身红艳,连老妇也系着大红裙。所以,在新年来临之前,你一定要准备好新衣服。

六、买鞭炮

大年初一凌晨,家家户户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争先恐后放“开门炮”,全城一片爆竹声,象征送旧迎新。所以,年前都要备好烟花爆竹。小朋友就买几个小烟花,拿在手上画圈傻乐一下。

七、采购年货

过年在家,花生糖、瓜子、花生、开心果、水果等都是必备的零食。年前,除了各大超市会专门辟一个年货区,各种海产山货应有尽有,就是得长点心眼,别被个别奸商忽悠了!

八、贴春联

贴春联,是重要的年节民俗。春节前夕,家家户户都要贴上红红的春联,一副副透着喜庆和热烈的春联表达了人们迎新纳福、企盼新生活的美好愿望。

九、准备压岁钱

山东人的传统过年习俗,除夕夜在孩子枕头下面放压岁钱,大年初一小孩子给你拜年记得给压岁钱。

十、包饺子

老话说了“坐着不如倒着,好吃不如饺子”,山东人年三十晚上、初一要吃饺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包着饺子,唠着家常,小孩子屋里屋外的跑来跑去,从热气腾腾的锅,捞出来的是山东人对美好生活最朴实的渴望。而且饺子里还要放一玫钢蹦哦,谁能吃到这玫钢蹦这一年都能走好运。(综合)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