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壹点]你知道山东银最好哪一口吗?

[壹点]你知道山东银最好哪一口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1-13 12:25:59 新闻归档

这两天老乔先后出品山东“最能打”10个市、县(市、区),山东“最能喝”10个市、县(市、区),引起全国各地网友尤其是齐鲁居民的热烈关注,截至9日晚24时,齐鲁晚报官微对“最能喝”排名的点击量已经达到10万+人次,乖乖!

这种主观色彩较浓的手法对于老乔这个曾经十几年如一日写“严肃报道”的时政记者来说,似乎有些离经叛道。不过多数网友还是豁达看待评选,认为从某个侧面提供了观察了解山东各地风情的视角,希望老乔再接再厉。

在公布山东十大“吃货城市”前,老乔先郑重其事的向苍山(今兰陵)人民道个歉。您们太能打了!在之前无论是古代还是近现代,都几乎百战不殆,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老乔数次前往贵宝地,竟对此浑然不觉,足见之前接待的单位太热情了。

在此诚恳地接受大家批评。老乔知错就改,愿做更正如下:山东“最能打”的10个县域原先排名不变。苍山县单独列为“终身能打县”(参照高校“终身教授”、“名誉教授”),排名在梁山之前。上榜理由:日本鬼子侵华8年,都拿着苍山没辙;“苍山暴动”令这块土地一夜成名,历史处处证明这块土地人民有血性、能打硬仗恶仗!

书归正传。以下为山东十座“吃货城市”居民最好的那一口,说出来请大家评判!

棋山炒鸡还有一款配料极有味道,名曰“勾魂小媳妇!”用煎饼卷着咸鱼末儿吃,特有味!听名知味——好的就像是小媳妇一样勾魂摄魄。

这一点好理解,淄博靠山吃山,常吃的有核桃、栗子、柿饼子、花椒……哪一样不是地地道道的山货?

(齐鲁壹点 文/老乔 山东大学旅游系主任、教授王德刚等对此文亦有贡献)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齐鲁晚报原创稿件,已经作者授权对本文的文字、图片资料享有完整的著作权。未经本软件授权擅自转载的,本软件有权以自己的名义行使包括侵犯署名权及其他著作权利,并追究相关侵权者法律责任。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