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行业分析>当前煤炭经济运行形势分析

当前煤炭经济运行形势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6-04-12 09:00:28  来源:99期货 新闻归档
           目前,我国钢铁市场需求已经进入下降通道,产能过剩、销售不畅和经营亏损正困绕着钢铁企业经营的正常运行。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为企业未来发展注入的新动力,探索发展新路径,寻求合作新伙伴,已经引起钢铁产业链企业广泛关注和重视。为此,钢之家网站联合中铁物资集团和友发钢管集团将于2016年4月7日-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以"新动力·新路径·新伙伴"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钢铁产业发展战略暨钢铁产品产需研讨会议》,4月8日上午,钢之家网站第十二届钢铁产业发展战略会议隆重开幕。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梁敦仕就当前煤炭经济运行形势分析等内容发表讲话。

          自2012年以来。我国煤炭经济下行已经持续了四个年头。纵观2015年全年,煤炭需求不足,煤炭产能过剩,进口量仍然很多,供大于求矛盾更加突出,全社会库存持续处于高位,价格连续下跌,效益大幅下降,行业亏损面扩大,企业资金紧张,经营困难加剧,煤炭经济运行形势十分严峻。而且,"十三五"时期,在推动能源革命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煤炭需求减缓将成为常态新征,煤炭消费可能零增长或低速增长,甚至部分年份还会出现负增长。因此,市场供需总量宽松的矛盾讲成为未来较长时期煤炭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那么如何化解产能过剩呢?中国煤炭运销协会梁敦仕讲到紧紧抓住煤炭运行经济中的关键问题,科学调控煤炭总量,遏制煤炭产量无序增长;严格清理各种不合理涉煤收费,加快资源税改革,切实减轻煤炭企业税费负担;优化煤炭进出口结构,加强煤炭进出口环节管理;进一步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提高煤炭企业生产经营水平;调动各方面力量,营造煤炭产业良好发展环境。

          进入2016年以来的前2个月,煤炭需求继续下降,煤炭产能过剩、市场供大于求的问题依然突出,但受春节期间,煤矿停产放假,煤炭进口继续减少,以及加强产量控制等因素的影响,近期市场煤价低于平稳运行。后期看,由于需求有可能继续减少,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关键词: 煤炭 市场 经济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