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信息>人物视点>高英杰:2018年动力煤有效产能为30.67亿吨 同比增加2%

高英杰:2018年动力煤有效产能为30.67亿吨 同比增加2%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0 08:18:09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新闻归档
 在11月17日由中国煤炭资源网主办的“2017年(第五届)国际动力煤资源与市场高峰论坛”会议上,汾渭能源项目部副总经理高英杰做了主题为“2017年动力煤去产能回顾及2018年产能预测”的精彩演讲。

 

煤炭,煤炭价格,焦煤,焦炭,动力煤,焦炭价格,无烟煤,焦煤价格

汾渭能源项目部副总经理

会上,高英杰指出,根据汾渭能源产能数据库,分析预测2018年动力煤有效产能为30.67亿吨,同比增加2%。2018年动力煤主产地内蒙古、山西、陕西三省区有效产能合计22.15亿吨,占有效产能的72%。

 

2017年煤炭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化,全年退出产能1.47亿吨,其中动力煤退出1.11亿吨,占退出产能的75%;炼焦煤0.36亿吨,占退出产能的25%。

 

根据各省的去产能目标,2017年动力煤去产能名列前三的分别为山西、内蒙古和河南,将分别退出0.19亿吨、0.14亿吨和0.14亿吨,三省合计退出0.47亿吨,占去产能目标的43%。

 

从2017年关闭退出煤矿状态看,生产矿井退出0.72亿吨,其中动力煤退出0.55亿吨。因其资源、地质条件、市场等原因已停产不能贡献产量,只能说是名义生产矿井,属于僵尸企业。

 

其次,改扩建矿井和证照过期矿井合计退出0.58亿吨,其中动力煤0.46亿吨,因其资源条件差、开采方式落后、安全隐患较多及长期停产停建等问题进而关闭。

 

截止到2017年底,全国煤炭有效产能41.39亿吨,其中,生产矿井33.97亿吨,占比82%,试运转和新建矿井7.42亿吨,占比18%。有效产能主要分布在煤炭主产地内蒙、陕西和山西三省。

 

截止到2017年底,动力煤有效产能30.08亿吨,占全国有效产能72%,前三省动力煤有效产能合计21.6亿吨,占动力煤有效产能的72%。

 

煤炭,煤炭价格,焦煤,焦炭,动力煤,焦炭价格,无烟煤,焦煤价格

返回我的煤炭网,查看更多
 

扫码打开手机版
 

 

 
 
网站首页 | 网站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内容归档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