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随手拍”齐查共改保安全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随手拍”齐查共改保安全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随手拍”齐查共改保安全

    为保障机组安全稳定,遏制习惯性违章行为,防止人身、设备等事故发生,12月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开展安全“随手拍”活动,对违章现象、安全隐患进行曝光,推动现场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结合今年短期外委承包商“点多线长面广”的工作特点,该公司创新安全管理措施,成立4个安全监护小组,对生产现场的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进行拍照和制止,及时上报安全管理部门,对于上报的“随手拍”照片,所反映的问题经核实后,安全监察部利用每日调度会对违章行为进行重点曝光分析,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并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检查,形成隐患查改过程的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实效。

  该公司鼓励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到“随手拍”活动中,让全体员工都成为安全生产和文明行动的监督员,通过曝光身边不安全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把危害安全运行的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了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理,提升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同时还极大的增强了全厂人员的“主人翁”意识,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消除隐患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