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三举措加强冬季防火工作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三举措加强冬季防火工作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三举措加强冬季防火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三举措强化冬季防火工作,助力四季度收官战。

  该公司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冬季防火工作任务,以“包区域、包时段、包岗位”的责任分配方式,对现场动火作业、焊接作业指定专职安全负责人,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进行操作,明确分工,强化落实,认真做到目标分解、责任到人,严格落实谁出差错谁负责、防火监管无缝隙机制。

  该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在厂区的重要路口,重点防火区域醒目位置悬挂禁火警示牌,组织开展班前会、班后会、安全活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火宣传,强调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员工麻痹松懈思想。尤其对广大员工强化安全方面的教育和应急知识培训、加强灭火实战演练,切实提高消防“四个能力”。

  该公司严格执行现场24小时值班巡检制度,强化设备及周边防火重点部位检查和预防,确保设备防火安全。对现场重点部位汽轮机油系统、电气系统、输煤系统线缆桥架等进行专项检查,认真做好除积尘、除油污工作。对设备周边及时进行清理杂草、枯枝、积煤等易燃物品,彻底消除火险隐患,做到工作有分工、实施有重点,管理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