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吕四港发电公司实现第一次无油点火启动

吕四港发电公司实现第一次无油点火启动

吕四港发电公司实现第一次无油点火启动

  本网讯 “无油点火成功了,一次成功,且是投产以来第一次无油点火成功……”,这是来自江苏大唐国际吕四港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启动现场的声音,振奋而又铿锵有力。

  该公司作为江苏发电公司率先开展“七个一”节能降耗专项行动的单位,今年将无油点火纳入2020年攻坚项目,多次进行强调和安排部署,要求常态长效落实。

  该公司经过充分调研和前期准备,精心编写机组无油点火试验方案。为确保方案的可行性,各运行值开展学习讨论,超前谋划,对点火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判。在锅炉点火时,不投燃油的情况下,采用等离子拉弧,启动A制粉系统,着火良好。期间,炉膛负压稳定,受热面温升率控制平稳,实现了机组安全、节能启动。方案在实践中得到证实,经测算,四台机组采用无油点火后,预计每年可节约燃油约250吨,将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