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雁公司(神宝能源)节日期间保供不松劲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节日期间保供不松劲

大雁公司(神宝能源)节日期间保供不松劲

元月1日至3日,国家能源集团大雁公司(神宝能源)广大干部职工在近零下40度的严寒里坚守岗位抓安全促生产,累计生产原煤38.05万吨,完成商品煤销售38.89万吨,圆满完成节日期间保供任务,为2021年良好起步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采掘运输设备开足马力生产作业

该公司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周密部署,积极组织,抓安全促生产。宝日希勒露天煤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矿领导班子每班参加各段队班前会,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沟通协调,并加大铁器和大块煤的监管力度,确保无丢失铁器和大块煤入破事件发生;严格现场管理,合理匹配采、装、运、排环节,加强冬季爆破管理,优化爆破设计,在原有孔网参数基础上,采取加密孔布置,减少爆破后大块出现的频次,保障煤炭高效生产,确保生产平稳有序运行。雁南矿严抓职工劳动纪律,以开好班前班后会、抓现场管理和隐患排查为抓手,建立监、管、防、控为一体的综合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执行矿队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认真落实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和现场管理责任,强化生产过程中的监督管控,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扎尼河露天矿从做好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入手,通过班前会、电子显示屏等大力宣传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使职工时刻紧绷安全弦;合理安排采、装、运环节,提升电铲利用率,有序调配车辆,提高采、装、运生产效率,并进一步加大对电铲、重载汽车、水泵等重要设备的巡检、维护、保养力度,确保设备零故障运行,提高设备运转率。元旦期间,宝日希勒露天煤矿生产原煤27.69万吨,土方剥离完成15.9万立方米;扎尼河露天矿生产原煤7.49万吨;雁南煤矿生产原煤2.87万吨,掘进进尺完成50米。


图为生产一线职工正在坑下焊接排水管路

运销公司和铁路运输中心紧密结合冬季现场作业实际,以关键岗位为重点,针对性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强化现场安全防护,有效消除安全漏洞,为保障商品煤筛选、化验、地煤销售和铁路运输安全运行奠定基础。各系统职工坚守岗位做贡献,值班带班领导现场指挥,在商品煤装车、外运过程中,工作组织得力,实现车辆运转和煤炭运输工作安全高效运行;储装中心和设备维修中心齐心协力坚守岗位,加大巡检力度,利用交接班时间进行隐患部件更换作业,从根源上消除设备隐患,避免因设备故障停机影响生产,保证冬季地面生产系统安全高效运行,并提前做好各类设备的维护保养,全力以赴做好电铲、卡车等设备出现故障的抢修工作。值班领导一线指挥,协调生产,全力配合生产矿做好生产辅助工作,确保各生产系统、设备完好可动,为煤炭生产工作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元旦期间,完成铁路外运29.6万吨,地销9.29万吨。


图为运输战线职工正在目测雁南铁路沉陷区线路水平高低

水电中心、大雁后勤服务中心、物资装备中心等辅助单位全力做好供水、供电、供暖、供餐及物资供应等工作,努力为坚守岗位的职工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有效保障节日期间原煤生产和商品煤销售工作的有序开展。

图为后勤职工为坚守岗位的职工精心制作班中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