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强化运行管理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强化运行管理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强化运行管理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为应对持续的低温天气,近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晋江热电公司规范运行管理和作业行为,通过严抓运行交接班制、巡回检查制、设备定期轮换与试验制,对极寒天气下的安全生产进行再落实,全力保障安全生产有序平稳。

  针对运行交接班制,该公司结合环境温度,对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班前会上主值对机组各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由值长针对具体情况对当天开展的工作做好合理分工,对现场中存在的隐患加强危害辨识,尤其是设备的防寒防冻方面及时做好相应的事故应急预案,同时还对班组成员的精神状态进行检查,禁止酒后上班,连班现象,确保了员工的安全作业,杜绝了人的不安全因素,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针对巡回检查制度管理,该公司积极部署应对低温天气下设备安全运行的保障工作,从生产现场设备巡检及隐患排查为着手,组织相关人员对责任区域内的重要设备、重点部位进行巡检、排查,根据巡回检查路线,分别开展班前、班中巡回检查,尤其是重要设备进行加强巡检,对于户外设备加强防寒防冻隐患治理,确保设备不因低温霜冻天气出现异常,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另外,该公司结合现阶段设备定期轮换与定期试验工作开展情况,规范开展运行设备与备用设备定期切换,在切换设备前按照操作票内容顺序进行运行设备或备用设备的启动、停止操作,严格执行复诵制度,严禁跳项、漏项,切换完成后及时对运行设备进行检查,记录相关参数,并按照规定录入台账,确保运行或备用设备的健康水平,为机组保持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转提供可靠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