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供应>技术与服务>其他技术服务>为什么要进行血气分析,血气分析仪的应用范围介绍

为什么要进行血气分析,血气分析仪的应用范围介绍

为什么要进行血气分析,血气分析仪的应用范围介绍

  血气分析是指测定血液中氧分压(pO2)、二氧化碳分压(pCO2)、血液酸碱度(pH)等参数,然后进行分析判定从而了解肺的通气与换气功能、呼吸衰竭类型及其严重程度,以及各种类型的酸碱失衡状态。

  为什么要进行血气分析?

  危重患者因机体内环境紊乱,常伴有多脏器功能损害,特别是肺和肾功能障碍,极易并发动脉血气异常和酸碱平衡紊乱,严重的酸碱平衡紊乱又可影响重要脏器的功能,有时往往成为病人致死的直接原因,因此及时正确地识别和处理常是挽救危重病人的关键因素之一。

  


  血气分析的临床意义:

  1.检测体内酸碱平衡(心衰,肾衰,严重糖尿病,严重感染,酒精中毒)。

  2.检测严重的呼吸性疾病及肺部疾病的指标之一(哮喘、呼衰 )。

  3.提供吸氧或辅助呼吸(呼吸机)的依据。

  4.评价病人呼吸、氧化及酸碱平衡状态的必要指标 (快、准)。

  现在血气分析http://www.pl999.com/class.php?anclss=2&nclass=24应用也非常广泛,例如:1、急诊室 :昏迷、休克、高热、中毒、急性腹泻、浮肿、心肺脑复苏。2、麻醉科:全麻手术、老年人术前、术后鉴定;3、胸外科:患者大量输血;4、呼吸科:哮喘动态观察:Ⅰ型、Ⅱ型呼吸衰竭动态观察、氧疗前后、ARDS动态观察;5、内科:利尿后、昏迷后苏醒、脑出血、心肌梗死、肾功能不全、肾衰、血液透析;6、普外科:全麻患者术后、胃肠减压等。

  随着检验设备的快速发展,目前的床旁血气分析仪不仅能在1分钟内检测出病人血液中的氧气、二氧化碳等气体的含量和血液酸碱度及乳酸相关指标的变化,还能快速反映血液中钾、钠、钙的含量,为危重病人抢救中快速、准确的检测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 联系人:刘金虎
  • 主营:
  • 地区:全国
  • 地址:

下一条: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为什么发展迅速?具备哪些优势

上一条:什么检验设备可以检测超敏c反应蛋白,有什么临床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