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国家能源宁夏平罗电厂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国家能源宁夏平罗电厂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国家能源宁夏平罗电厂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12月13日20时20分,由中国能建西北院设计、天津电建承建的国家能源集团宁夏平罗电厂1号机组,高标准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

  1号机组满负荷试运期间,机组运行稳定、技术指标优良,自动、仪表、保护投入率100%,汽水品质合格率100%,脱硫、脱销、除尘等环保及安全设施同步投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均达到国家超净排放标准要求,实现了“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绿色环保”的建设目标。

  宁夏平罗电厂新建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项目由西北院设计,天津电建主要负责1号机组建筑和安装施工。

  在项目设计过程中,西北院围绕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的技术经济比较和论证,在满足工程项目安全、可靠、性能优异的前提下,力求降低工程造价,为本工程顺利投产和今后电厂推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再上新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改善宁夏人民用电条件,为当地能源可持续绿色发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