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信阳发电公司:迎寒而上保安全供电

信阳发电公司:迎寒而上保安全供电

信阳发电公司:迎寒而上保安全供电

  本网讯 12月28日,豫南地区突降雨雪。面对寒潮来袭,大唐信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豫南地区唯一电源支撑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迎寒而上,全力做实防寒防冻工作,为信阳市民提供稳定电力保障。

  该公司紧盯电网负荷,加强趋势分析,积极做好与调度的沟通协调,启动机组全力增发;强化监盘制度和“两票”管理,加强巡回检查力度,加强设备运行参数分析,确保机组优于设计值运行。该公司结合机组日负荷计划曲线和实时负荷需求,灵活优化机组运行方式,确保机组高负荷阶段顶得满,低负荷阶段稳得住。

  该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设备责任制,通过“察言观色”“把脉问诊”,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排查解决设备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并做好缺陷分析,举一反三排查解决类似问题,不断提高设备冬日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该公司针对雨雪天火车来煤接卸困难大、输煤系统故障多等情况,精心组织好冻煤接卸,升级输煤系统维护,确保机组发电“口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