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宁夏电力大坝三期新型耐磨套管技术降本增效

宁夏电力大坝三期新型耐磨套管技术降本增效

宁夏电力大坝三期新型耐磨套管技术降本增效

12月30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电力大坝三期热控青年自主创新的一种新型耐磨套管技术正式获得国家专利。该技术革新在该公司实施以来,既提高了设备可靠性,降低了系统安全风险,还直接降低了备件采购成本,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

安装在火电厂磨煤机出口的温度元件,其保护套管长期受高速煤粉冲刷,迎风面套管常常磨损严重,在套管磨穿后温度元件失去保护也会很快损坏,从而影响磨煤机出口温度测量。该公司青年发明了一种新型耐磨套管,通过改变温度元件合金钢耐磨套管的结构和温度元件的安装方式,在温度元件套管直径不变的情况下,增加其可用磨损厚度。按照测试情况,可将温度元件使用寿命提高一倍,从而有效降低备件采购成本、维修成本及现场维护人员的工作量,预计每年可为该公司节约5万元以上资金。同时,因此类温度元件的所测温度一般为火电厂重要监测参数,常常关联各类连锁保护,该改造可以减少保护误动的发生概率,有助于提高机组整体安全运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