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供应>技术与服务>其他技术服务>给大家介绍下凝血分析仪的检查项目及检测方法

给大家介绍下凝血分析仪的检查项目及检测方法

给大家介绍下凝血分析仪的检查项目及检测方法

  凝血分析仪又称血凝仪,是对血栓和止血进行实验室检查的医疗器械。凝血分析仪可以进行凝血系统的筛选实验,检查的项目有:凝血酶原时间(PT)、活化的部分凝血活酶时间(APTT)、凝血酶时间(TT)测定;也能进行单个凝血因子含量或活性的测定,如纤维蛋白原(FIB)、凝血因子Ⅱ、Ⅴ、Ⅶ、Ⅹ、Ⅷ、Ⅸ、Ⅺ、Ⅻ。

  其中APTT主要反映内源性凝血系统状况,常用于监测肝素用量。PT主要反映外源性凝血系统状况。FIB主要反映纤维蛋白原的含量。TT主要反映纤维蛋白原转为纤维蛋白的时间。患者住院做手术前,医生总会要求患者取血做凝血分析仪4项检查,为医生在术前了解患者的止血功能有无缺陷,防止术中大出血提供依据。


  目前凝血分析仪使用的凝固法大致可分成三类:光学法、电流法、黏度法。

  光学法:是当前凝血分析仪http://www.pl999.com/class.php?anclss=2&nclass=19使用多的一种检测方法。一束光通过样品杯,会发生透射和散射。样品杯中的血浆在凝固过程中,纤维蛋白原逐渐转变成纤维蛋白,其理学性状也会发生改变,透射光和散射光的强度也会发生改变。血凝仪根据这种由于血液凝固而导致光强度的变化来判断凝固终点的方法称之为光学法。光学法又可分成两种:透射比浊法和散射比浊法。

  电流法:即是将待检样品作为电路的一部分,由于纤维蛋白具有导电性,可利用电流的断与否来判断纤维蛋白的形成与否,即判断凝固终点。

  黏度法:又称磁珠法,即在待检样品中加入小铁珠,利用变化的磁场使小铁珠产生运动,随着血浆的凝固,血凝黏度增加,小铁珠的运动强度逐渐减弱,仪器根据小铁珠运动强度的变化来确定凝固终点。光电磁珠法,真正消除黄疸、溶血、乳糜、浑浊,气泡等影响。

  以上就是凝血分析仪的检查项目及检测方法介绍。作为血凝功能异常的筛查试验,凝血分析仪在出血性疾病的诊断、抗凝治疗监测,术前检查中具有重要作用,且应用广泛。


  • 联系人:刘金虎
  • 主营:
  • 地区:全国
  • 地址:

下一条:使用自动核酸提取仪时要注意什么,如何降低操作误差?

上一条:电镀纯水-伟志水处理-纯水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