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煤炭网

我的煤炭网>新闻>冶金电力>大唐湖南分公司检查组到石门发电公司检查安全工作

大唐湖南分公司检查组到石门发电公司检查安全工作

大唐湖南分公司检查组到石门发电公司检查安全工作

   1月14日至15日,大唐湖南分公司安全环保监督部检查组一行到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开展安全检查,重点督查了汽机高温紧固件螺母更换工作进度,并对“三讲一落实”活动、防止人身伤亡事故专项行动以及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等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宁武,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子奇参加总结会。

  检查组一行深入汽轮机现场、控制部与燃管化验班等班组,通过就地检查和查阅台账、抽查一体化“三讲一落实”录音等方式,对该公司汽机高温紧固件螺母跟换相关措施的制定与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并对该公司安全生产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总结通报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此次现场检查情况,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争取在春节前完成汽轮机高温螺母的更换,加强和调度沟通,协调停机检修事宜,并做好汽轮机高温紧固件螺母更换的现场隔离、备货验货等准备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大唐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重点加强外委人员和外来人员疫情防控管理。三是加强大唐集团公司安全环保1号文的学习贯彻,第一时间出台石电公司1号文,确保一线班组及时了解并落实企业全年安全工作目标和措施。四是完善春节保电措施,做好电量抢发、燃料调运、春节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的应急预案,确保圆满完成保电任务。五是深入开展“三讲一落实”活动,加强指导点评,做到人人讲,把活动落到实处。六是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整治工作,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七是加强安全技术培训,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夯实安全基础。

  杨宁武对检查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岁末年初特殊时期,石电公司一定提高警醒,加强安全环保1号文的贯彻学习,及时完成高温紧固件螺母的更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检查组通报的问题立查立改,并全面加强日常管理,切实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保障人员、设备安全以及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该公司副总工程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检查总结会。